logo
首页  本科生招生  特色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有一个神奇的“群”,通过这个“群”培育出了我院学科竞赛的累累硕果,这就是:经管类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群!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群里的学科竞赛集锦吧!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

    这是一项拥有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官方认证的横跨五大洲的全球最大规模企业管理模拟比赛,旨在通过仿真模拟的现代化培训手段,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企业管理及高校商科模拟教学水平,促进各国企业管理技术的规范化。

    2019年获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全国一等奖,我校也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连续9年获得该项赛事全国一等奖以上奖项的参赛高校。其中,2014年获该项赛事全球总决赛亚军,2013年获全球总决赛季军。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

2013年  全球季军

2014年  全球亚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一项具有向导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我院自举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015年  全国特等奖

2015年  全国三等奖

2017年  全国一等奖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

    比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其中,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

2016年  全国金奖

2014年  全国金奖


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通过对抗模拟演练,锻炼和培养学生企业经营决策能力和企业管理能力,有助于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及团队合作精神。


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2016年  全国特等奖

2018年  全国一等奖

2019年  全国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

       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注重培养大学生实践及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大学生网络商务运用水平,展示和激发网络时代大学生群体的个性与意志表达力和影响力。激发创业激情,增加创业实践,提高创业能力,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

2014年  全国特等奖


苏宁易购校园营销大赛

    苏宁易购校园营销大赛分为地区赛和总决赛,比赛内容为在校园内开展苏宁商品的线上及线下销售。总部根据地区销售额、选手作品质量等综合考虑,挑选1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这是一个可以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的比赛。



苏宁易购校园营销大赛

2016年  全国一等奖

2015年  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这是促进学生的能力培养,使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剖析企业运营过程,提高创业与就业的实践能力的全国性赛事。



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2013年  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这是以高校教学、实践技能、校企合作为宗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以及数据处理和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的比赛,自举办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学生的青睐。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2017年 全国三等奖

2018年 全国二等奖

2019年 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这是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学科发展方向的专业型赛事。大赛为学生搭建一个物流设计平台,激发学生创新性思维和对专业研究的兴趣,增强物流设计方面专业知识,积累经验。


说不定这种大神可以让你的快递早点到


安吉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2013年  全国三等奖


粤港澳企业文化案例分析大赛

企业文化案例分析大赛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性商科学术性竞赛,它以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宗旨,希望通过对企业文化现象的分析研究以及专业人士的指导,来培养学生的精英意识、创新意识与团队精神。在比赛中,你可以运用商业模型和公式,分析企业核心文化的特点,提议新的发展规划。



“毕马威”企业文化案例分析大赛

2015年  全国季军


全国大学生ERP沙盘模拟大赛

   通过ERP(企业资源计划,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设计的不同角色体验,让参赛者通过团队合作在比赛过程中,连续完成N年的企业经营,使参赛者理解企业的运作精髓,锻炼自己的分析能力,观察能力,计算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操盘能力,决策能力,理解企业经营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