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由原国立中山大学农学院与私立岭南大学农学院的农业经济教育专业发展而来。1952年院系调整后,华南农学院农学系停止招收农业经济专业的学生。农业经济专业1964年恢复招生。1966-1978年农业经济专业暂停招生,1979年再次恢复招生。1982年成立农业经济系,1992年经农业部批准成立经济贸易学院。2004年5月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农业经济管理、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农林经济管理、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金融学;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二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领域)、本科专业8个。 设有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1个,校级研究机构11个。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42人,专业教师112人,其中教授34人、副教授52人;专业教师中博士学位获得者占比为94%;博士生导师25人,硕士生导师98人。

近五年来,学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重大重点和一般项目50余项,科研经费超过6000万元。在SSCI、SCI和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获中央和省市领导批示的研究成果50余项。

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经济管理学院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乡村振兴的担当使命,锐意创新、同心同德,谱写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