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通知公告

研究生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2021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通知

时间: 2022-09-08来源:

2020级、2021级研究生:

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实施办法》(华农党发〔2021〕35号),现将我院开展2020级、2021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2020级、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除外)

二、奖项设置和名额分配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为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分开评选。评选名额按照《2022年经济管理学院学业奖学金指标分配表》(附件5)的指标分配执行。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均以年级为单位,在各年级内进行评选,不再细分专业。由于一、二、三等奖学金均有比例设置,因此申请一等奖学金不成功,自动降到二等奖学金评选,申请二等奖学金不成功,自动降到三等奖学金评选。

三、申请截止时间及提交材料

(一)请各班班长将本班同学的材料收齐后,请于20229月13日下午17:00前交至相关负责人处,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提交材料,请班长收集情况提前联系研究生辅导员老师。逾期未申请者视为自动放弃,概不受理。

(二)提交以下材料:

1.经济管理学院学业奖学金申请表(电子版纸质版见附件2);

2.加分材料复印件(班长收材料时务必审核确认原件与复印件相符,并签名);

3.导师意见评分表纸质版见附件7)。

四.申请方式及评审要求

申请人结合实际情况,填写《经济管理学院学业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见附件2),并将申请表、导师意见评分表(见评选办法内附件2、附件7),相关证明材料提交到各班班长处。各班班长应在现场审核申请材料的原件是否与复印件一致,并签名。学院成立7人以上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将根据研究生院分配的奖学金名额,按照征求意见后修订完成的《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暂行办法)》评选。评委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任主任,成员由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务员、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人组成。

待评审小组将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各研究生根据最新通知提交材料。

五.提交材料说明

1.学业奖学金评选的成果材料(论文、专利等)应为20219月1日至20228月31日间的年度成果材料。

2.申请学生干部加分的,须提交参评学年担任职务工作总结。未提交工作总结或任职期间不作为、表现差评的不加分。

3.申请发表论文加分的,须提供论文发表期刊的原件(由班级负责人现场验证与复印件一致后应立即退还)及期刊封面、目录(能看到自己的论文题目)和论文首页的复印件材料。被收录或没有出版的稿件,以及参加过本项评优的论文不纳入评选范畴。发表论文情况需在申请表中详细注明论文名称、作者、刊名、等级、加分。

4.参加集体活动情况加分的,须由个人上报,班委统一审核后,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提供集体活动加分证明。该证明必须由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书一同签字确认后提交。

5.申请人只须填报本参评学年的考试科目。学习成绩证明材料由班长统一联系教务室打印。

6.所有研究生在提交纸质版材料时必须提交导师意见评分表,如无导师意见评分表或导师意见评分表上无导师签名,则导师意见分以零分计。 

7.有关于科研成果界定的规定参照学校和学院相关规定文件。

六.未尽事宜,以最后通知为准。

七.联系方式及材料收集人

研究生辅导员:傅老师魏老师  电话:020-85280215

①博士班材料请提交至:研会秘书部  张雅竹  邮箱:zhyazhu@126.com

②2020级及2021级硕士材料请分别提交至:

学术硕士班级提交方式:研会科技部 朱家莹  邮箱:zhujiayingvivian@126.com

专业硕士班级提交方式:研会学习部 张欢  邮箱:913984606@qq.com

纸质版以班级为单位交到经管楼308魏老师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9月8日

 

附件1-7.zip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暂行办法

附件2:经济管理学院学业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3:2021年广东省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

附件4:2021年广东省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

附件5:2021年经济管理学院学业奖学金指标分配表

附件6: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表

附件7: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导师意见评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