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本科生招生  就业情况

就业情况

经济管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去向分析报告之金融企业

时间: 2019-06-13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金融,情之所钟

就整体而言,金融业无疑是最受经管学子青睐的行业,也是我院毕业生求职、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无论是签约率还是就业质量,都处于强势地位。参照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监管部门分别颁发的金融牌照看,金融行业主要包括银行、保险、信托、证券、租赁、期货、基金、第三方支付、小额贷款、典当、担保等。

经济管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

金融行业就业单位分布

求职须知与技巧

在金融行业求职过程中,要注重知己知彼,既能清楚自身各方面的优势和劣势,并针对自己的优劣势,做到扬长避短,尽可能体现自己不同于他人的优势;也能清楚求职单位对人才类型的需求,了解其企业文化,综合考虑自己在此处是否有前景。纵使每年金融行业求职的应届毕业生数量居高不下,但只要做好充足准备,就能在众人之中脱颖而出。

嘉宾分享

大家好,我是饶丹青,针对求职中需要了解和应对的内容非常多,于是我选取了几个基础又不可不重视的方面谈谈我的感想。

职业类型:很多人面对众多职业类型不知所措,对于这种问题,我觉得要遵循自己的兴趣。其实我之前是按照我自己实习是在哪个行业,然后我最后就选择了哪个行业 ,实习的时候都是找自己喜欢的去实习的。

网申:首先选择你自己喜欢的那个行业,如果里面的一些公司你觉得可以接受的,你都可以去投简历。事实上你每次网申所投递的简历,其内容基本上差不多。所以,你可以制作一份简历作为基础,每次网申的时候,你可以就这一份简历,针对你所应聘的企业不同,对简历进行一些修改,然后对简历进行投递。

面试:面试的大致流程,基本上大同小异。首先是网申,之后用人单位可能会要求你做一个行测题,行测题通过之后会通知你去一面。一面通常都是很常见的结构化面试,面试内容的目的就是为了了解你的优缺点。二面通常是无领导面试,三面是高管面试。通常情况就是这样,但有可能不同企业面试流程不一样。

招聘信息的隐性要求:有一些要求虽然企业方面没有明说,但应聘者可以通过了解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进而推断出招聘信息中的隐性要求。例如,有些企业会注重你是否通过英语四六级,你是否已经考取某些专业证书,或者是要求你的成交要在年级排名前几,也有部分企业注重你的毕业学校。

工作体验:有一个很大的感触就是,你在学生时代是怎么对待你的社团工作的,你毕业以后就有可能怎么对待你面对的工作。换句话说,社团工作是一个不错的锻炼机会,就看你如何去利用。我的建议是,要认真对待你现在的每一份工作,从中端正自己的态度,这样有利于你将来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