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树木树人 允公允能 ——经济管理学院1979级农经班毕业四十周年纪念石揭幕

时间: 2023-12-27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12月25日,我校第一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1979级农经班毕业四十周年纪念石揭幕仪式在学院举行。1979级农经班班主任、我校原副校长张岳恒,校友代表梁志豪、洪长钦、黄作平、徐永祥参加了揭幕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蔡传钦、执行院长罗明忠等相关负责同志接待了校友代表一行。


在学院院楼巨石旁的斜坡间,一块红布覆盖的纪念石格外耀眼。今年七月,正逢首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1979级农经班毕业四十周年。农情相伴四十载,经世济国奉青春,如火的七月校友们从四面八方齐聚母校纪念毕业40周年,并和学校领导老师一同培土、浇水,种下了两棵红花玉蕊的“感恩之树”。经过半年的悉心培育,如今这两棵大树已枝繁叶茂。期间,校友们多次回到母校,关心学院发展。学校党委书记李凤亮会见梁田庚校友一行时,大家纷纷表示愿为母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为弘扬我校老一辈农经学子学农兴农、爱校荣校的光荣传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院在校友们捐赠的树木前特别设立了纪念石。

揭幕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蔡传钦主持,他强调我们广大师生要学习各位校友感恩母校、心系学院的赤子之情,努力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贡献力量。黄作平作为校友代表,对纪念石上刻写内容作了解释说明。随着覆盖的红布在现场嘉宾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徐徐拉起,刻写着“树木树人 允公允能”书法作品的纪念石正式揭幕。

据悉,纪念石以1979级农经班毕业四十周年纪念为名刻制,所刻写书法作品的撰稿和书写均由梁田庚校友完成。“树木树人”,引自传统习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寓意母校培养的人材桃李满天下;“允公允能”,则语出《诗经·鲁颂》中“允文允武”,经南开大学校长张伯苓转化为“允公允能”后作为南开校训,意为培养既有公德,又有能力的社会栋梁之才,为祖国繁荣昌盛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