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学院党委书记蔡传钦讲授“思政第一课”

时间: 2023-10-24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生理想信念教育,10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传钦结合入学教育、专业教育为2023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蔡传钦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并围绕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为同学们做“思想导航”。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是要树立远大人生目标,把个人理想追求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发展需求之中;二是要夯实专业基础,练就兴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干、实现梦想;三是要学会分层设置“小步子”策略,锚定目标,分解任务,抓牢过程管理,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

课后,23工商1班团支书张晨蕾表示:今天的课程感触良多,我想大学的关键词便是“主动”二字,要主动谋划,要主动把握机会,要细心与付出兼具,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23金融CFA1班温娜提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是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殷切嘱托与期望,作为农业院校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乡村振兴使命,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练就兴农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