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 2023-06-01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了解研究生在思想政治教育、科研能力培养、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近日,经管学院“社区有约”研究生专场调研座谈会在602会议室进行,执行院长罗明忠、党委副书记李鎏、副院长黄松与40余名研究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部分研究生课程难度大,新建自习室的硬件设施不够完善,专硕专业实习安排不够精细化等问题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罗明忠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一一回应:为解决学生重点关注的实习实践问题,学院目前已经与红海人力资源集团、广东省人保集团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开发挖掘了近100个实习岗位,接下来学院将重点打造“百县千镇万村”调研项目,争取暑期启动;为培育书香学风,满足研究生课余自习需求,学院自筹经费增设两间研究生自习室,提供近40个学习座位,接下来计划改造院楼大堂、资料室等基础设施,增设供学生开放式讨论的平台,发挥思想汇聚、思想引领的积极作用。

最后,罗明忠分享了2023年学院研究生招生以及论文送审的新动态和新变化,以及学院正在努力优化教学师资,包括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授课讲学、举办大型学术研讨和学术论坛等学术活动,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洋 袁颖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