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屠新曙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位论文讲座

时间: 2023-05-26来源: 学科办

  2023524日上午,经管学院楼601会议室,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金融专业硕士负责人屠新教授应邀做客第184期紫荆学术论坛,以“金融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为题,呈现了一场精彩丰富得讲座,讲座由我院董莹副教授主持,金融系师生等80余人参与了交流与讨论。


近年来,在我国金融体系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对于金融专业硕士的培养要求也提出了更高的实践性要求在全国金融专硕教指委的相应引导下,各大高校的金融专硕培养方案,尤其是学位论文方向也在逐渐向实践性论文改革。

此次讲座上,屠新教授结合华南师范大学金融专硕学位论文改革的经验,针对金融专硕学位论文实践性转型的目标、要求以及具体的实践性学位论文的五大主要类型:案例分析、金融产品设计、金融实践问题解决方案、调研报告以及量化策略的写作规范与侧重点进行了报告讲解。对于我校金融专硕学位论文的转型改革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借鉴。报告结束后,金融专硕导师学生就学位论文的撰写计划、评审标准与屠教授进行了积极讨论,我院师生通过此次讲座交流收获颇丰。



图文/经管  董莹

责任编辑  董晓玲

审定  黄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