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党建引领促就业:咸春龙副校长带队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时间: 2023-05-17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方位调查了解企事业单位用人情况及招聘需求,拓宽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2日,咸春龙副校长带领经管学院一行4人前往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深圳波顿集团等12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传钦等陪同参加。

座谈会上,咸春龙副校长向深圳市人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电科技产业集成创新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银行等12家用人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总体情况。蔡传钦详细介绍了经管学院“党建+就业”的工作思路以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能与优秀企业结对共建,从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领域建立起深度合作关系,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吴军军副局长指出当前劳动力市场存在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供需结构性错位的情况,作为深圳市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深圳人社局特别希望能够进一步打通高校、企业和毕业生的交流对接渠道,促进产教融合的双向延伸。

随后,各用人单位分别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作发言,都表示希望能与华农建立起更为广泛和更具深度的合作联系。咸春龙副校长在总结时强调:希望校企双方能持续深化合作方式,推陈出新,一是搭建起企业和学校的人才输送桥梁,把企业需求体现在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二是加强与校友企业在技术创新、科研合作等方面互联互通,推动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发展;三是邀请深圳的企事业用人单位“组团式”来校开展专场人才招聘活动。

接下来,经管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就业回访调研,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洋 张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