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喜报!我院四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 2023-04-19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我院本科课程《新制度经济学》《林业经济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双语教学)》《农业经济学》4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这是我院继《鱼菜共生智慧农业虚拟仿真项目》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之后又一次在课程建设中取得的重大突破。

据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有5751门,其中线上课程109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472门,线上线下混合课程1801门,线下课程2076门,社会实践课程307门。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将示范带动更多高校和教师积极参与,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科课程的内涵性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目前为止我院已经建设5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学院通过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优化教学理念、内容、方法和手段,注重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力争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理论基础和创新实践思维的复合型强农兴农人才,进一步促进我院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朱丹妮 袁颖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