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前往红海人力集团参观交流

时间: 2023-03-31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本科教学实习基地的育人作用,努力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与空间,及时掌握就业市场发展动向,3月2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传钦带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部分师生代表前往红海人力集团考察调研。  

学院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集团的智能办公系统,对红海集团的主营业务、业务范围、相关成就、集团文化背景、创办理念和未来展望有更深入的了解。随后,由红海集团CEO孙伟向大家着重介绍了红海集团的人力资源智能终端系统、内部交流系统“红海云”、业务类型、覆盖范围和人才需求等,集中展示了人力资源管理变革趋势中的数字化方向:沟通数字化、数据全联通等。蔡传钦首先感谢了红海集团的热情接待,并向集团领导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实践教学应用中能够搭建起合作对接平台。同时,他也期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明晰生涯规划,通过这样的实践锻炼拓展视野,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随后,双方还就新时代人力资源行业人才需求现状、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人力资源管理发展变革趋势以及合作共建政府“智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超过1000人,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既加强了行业企业的沟通合作,也让各位准毕业生提前感受职场氛围,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提前做好准备,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