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我院教师在各级教学大赛中获3项好成绩

时间: 2023-03-21来源: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谭砚文教授,申津羽和龙思颖老师分别在上述比赛中获得正高组二等奖,青年教师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这是我院在以上赛事中取得成绩的新突破。


谭砚文教授参赛讲授《农业经济学》课程,他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持“学用结合”的教学理念,把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摆在教育教学首位,培植学生“三农”情怀和家国情怀,运用雨课堂和慕课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拓展了课堂教学的广度、深度和有效覆盖。课程内容设计和教学安排坚持知识与应用相结合,把国内外前沿成果和经典理论基础融入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将知识理论和应用实践相融合,着力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实践应用能力。经过不断的精心打磨,课程教学效果显著,实现了学院教师在该项赛事中的新突破。

申津羽老师和龙思颖老师参赛讲授《微观经济学》和《财务管理》两门课程,她们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德树人,思想铸魂”,注重课程的思想引领力,通过互动式教学,引导学生追求真知、关注实践问题,形成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对教学设计和授课能力的不断优化,两位老师分获所在组别的省级二等奖和三等奖。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深圳大学联合主办,比赛共有全省65所普通本科高校的1382位教师(团队)参赛;广东省第六届高校 (本科) 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大赛共有来自全省65所本科院校800多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总决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5个竞赛组,由竞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各位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现场综合评审。    

据悉,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毎学期举办“经济管理学院教学比赛”,通过实践应用性强的教学比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持续提升学院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了教学课堂的育人主渠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