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我院高岚教授以优秀成绩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结题验收

时间: 2023-03-21来源: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发函,由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岚教授主持,与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IUFRO)共同开展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组织间合作研究“栖息地管制对生态和生计的影响:以大熊猫保护区为例(批准号:71761147003)”在结题项目评估会上被评为“优秀”。

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是阻止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的关键战略。大熊猫作为旗舰物种、伞护物种和明星物种,其栖息地保护受到全世界瞩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71761147003)支持下,课题组于2018年7月-2022年10月期间,先后在四川省、陕西省大熊猫栖息地的17个保护区组织实施了13次调研,包括2次参与式走访、11次保护区周边社区调研,获得农户调查问卷近3000份。项目执行期间,共计取得论文、专著、决策咨询等各项学术成果93项。此外,项目支持了30余名研究生的培养和论文写作,总计组织国际国内学术会议15次,参与会议13次,与外方专家举行研讨会5次,推动了国际和国内学术交流。

课题组在科研成果产出、转化应用以及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经现场答辩,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超额完成了原定计划的研究内容与目标,一致通过结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