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我院文晓巍教授参加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

时间: 2023-01-30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1月28日上午,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主论坛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堂举行,会议由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省委书记黄坤明出席讲话,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市委书记、省直有关部门、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专家代表、基层干部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会议。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广东省乡村建设研究院院长文晓巍,以专家代表的身份应邀参会。


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大会上讲话时表示,广东人口数量多、资源约束紧,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任务又很重,不可能继续拼土地、拼价格、拼劳动力,对这个问题,全省都要有清醒的认识。从外部看,我们现在又面临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这个时候,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唯有通过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才能奔向发展的新蓝海;唯有以高质量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他表示,我们今天的奋斗,就是为了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广东产品、广东企业、广东产业,建成国际一流的广东机场、广东港口、广东公路,涵育多彩多姿的广东山水、广东湖海、广东花木,传承充满浓浓乡愁的广东城乡、广东文化、广东韵味,让父老乡亲脸上充满幸福的笑容和希望。他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没有捷径,唯有务实务实再务实。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格局下,必须只争朝夕、迅速行动,以奋斗姿态抢时间、抢机遇,一刻不耽误地埋头苦干,把各方面的力量组织起来,把确定的任务落实下去。


28日下午,文晓巍教授参加了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分论坛。据悉,参加此次大会的专家代表共有13位,分别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郑永年,碧桂园集团联席董事长、华大农业董事长梅永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院长黄三文,广东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陈祖煌,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院长邱衍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所长徐大平,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刘伟,中山大学中国区域协调发展与乡村建设研究院院长李郇,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国家实验室主任何建国,华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叶红,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广东省乡村建设研究院院长文晓巍,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谢治菊,原省政府参事、省委党校教授陈鸿宇。

文/图 文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