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获评优秀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时间: 2022-10-11来源:

近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2021年度研究基地检查(验收)结果,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基地获得“优秀”等级,这是本中心连续第二年获得该等级。


检查结果通报截图(部分)

据悉,在本次年度检查中,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对20213月前成立的32家决策咨询研究基地、51家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和5家岭南文化研究基地(共计88家基地)进行了全面检查。这次年度检查从各研究基地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研究成果上报数量及采纳情况、领导批示情况和年度总结等方面综合进行量化评分,并根据专家评审分数确定相应等级。

 


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成员进行学术会议

华南农业大学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于2015年入选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首批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基地负责人为万俊毅教授。近三年来,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向国务院和省政府等提交决策咨询报告50余份,并获高层领导肯定性批示,多项报告被政府部门采纳;同时主持各类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了CSSCISSCI收录的学术论文50余篇。中心主要研究领域为:农商(Agribusiness)前沿理论与管理实践,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产业链与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农业功能连与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农业供应链、联农带农机制与包容性导向的农业产业政策等。

责任编辑 朱丹妮 陈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