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我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 2022-09-19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第六教学楼丁颖礼堂举行。华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我校首位文科资深教授、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重大人才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必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专业主任、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除了丁颖礼堂主会场的师生代表外,参会的还有在线的研究生导师和在院楼分会场,韶关、河源、梅州、潮州教学点收看直播的全体研究生新生。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执行院长罗明忠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和学科特色。他指出,今天恰逢“9•18”,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不负韶华,我辈当自强!同学们应牢记初心使命,有学以报国的大担当,积极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学会思考、学会为人、学会担当、学会生活。

来自2022级农村发展专业的吴润民同学作为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本科也就读于此的他表示,华农于他而言不只是学习的地方,更是家。他希望和新生们一同心怀“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金色理想,秉承“致知明德、经世济国”的经管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希望的田野上播撒属于华农学子的青春力量。

来自2022级的林楚端同学代表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上台发言。林楚端同学12年前来到经管学院就读本科,她作为老华农人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校园美景与特色,随后还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边工作边备考的艰辛和不易,并号召同学们要牢记强农兴农使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过硬的本领和较高的专业素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

学院导师代表博士生导师林家宝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满怀热情、坚定信念投身科研,以饱满的姿态迎接研究生生活,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二是要主动学习,尽早“入门”;三是要打破学科的壁垒,拓宽学术视野。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蔡传钦同志给同学们做研究生思想品德和学术道德教育。他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出发,要求广大研究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立志报国为民的高远之志,厚植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他还特别强调了有关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要求。

开学典礼在慷慨激昂的校歌中圆满结束。据悉,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共招收全日制研究生244名、非全日制研究生305名,合计共549名研究生新生。

图/文 江伊 陈凯琳 蓝靖

责任编辑 朱丹妮 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