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通知公告

研究生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经济管理学院“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22-09-23来源:

各研究生:

为合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充分展示我院研究生导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现决定开展2022年经济管理学院“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岗的研究生导师

二、参评条件

1. 政治思想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遵纪守法,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立德树人,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师德师风优良;为人师表,作风正派,思想道德品质优秀。

2. 治学态度严谨。学术水平较高,创新能力较强,科研成果较突出;教学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负责,指导有方,效果显著。

3. 师生关系良好。切实关心研究生的成长,注意加强与研究生的沟通联系,积极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心理和就业中的实际困难,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4. 培养学生成绩突出。近三年所带学生在评奖评优、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

5. 在华南农业大学培养一届研究生(含)以上,校外导师、退休教师不参与评选。

三、评选程序

研究生自主推荐导师并提交材料,组织院级评选,将推荐人选及推荐材料公示无异议后,按推荐名额进行报送。

报送材料要求:

1.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原则上由研究生填写。

2.  1500字左右的导师育人故事,讲述导师在思想引领、科研指导、就业推荐、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方面凸显育人情怀的故事。

3. 导师高清生活近照或工作照2单张不小于1M,优先考虑与学生的合照或指导学生开展实验、调研等工作照。

4. 推荐视频或PPT,由被推荐导师的学生制作,播放时长为5分钟以内,内容围绕导师个人简介、关怀学生、培养学生的感人事迹、所指导学生获得的科研学术成果及荣誉等方面,体现导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所作出的辛勤付出与取得的显著成效。(此项可自由选择)

请于928日中午12点前将所有电子材料按“姓名+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打包命名,发送至邮箱zhyazhu@126.com
四、评选要求

各研究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德育为先,立德树人”要求,遵照“注重实绩、科学公正、严格筛选、宁缺勿滥”的原则,切实把科研能力强,教学业务精,学生口碑好的导师推荐上来。


 附件1: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候选人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