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座谈会暨名班主任工作室经验分享会

时间: 2022-09-07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指导和帮助2022级各新生班班主任顺利开展工作,9月7日下午我院在院楼602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座谈会暨名班主任工作室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蔡传钦主持。执行院长罗明忠、党委副书记李鎏、副院长谭莹、黄松等党政领导,以及2022级新生班主任、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执行院长罗明忠代表学院感谢各位老师对班主任工作的支持,针对班主任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面引导学生,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二要发挥专业特色,结合专业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到“润物细无声”,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三要关心爱护学生,经常到学生中去,和学生打成一片,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

随后,优秀班主任代表、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齐文娥老师作经验分享。她以“见证、陪伴、助力成长”为主题,从新生入学教育、班团干部培养、畅通沟通渠道、关注学生学习生活规划和毕业择业动态、重视“关键少数”学生的发展等方面,畅谈了10多年班主任工作的切身感受和班级管理中的宝贵经验,分享了她从学生口中的“齐妈妈”到“娥姐”身份转变的心得体会。

最后,党委书记蔡传钦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班主任在学生育人工作的第一线,在学校思政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他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投入更多精力,希望班主任用心、用情、用爱做好班主任工作,营造良好的班风、级风、院风;二要回归教育初心,希望班主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兼顾好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精心培育英才;三要做好组织保障,搭建好班主任互动交流平台,完善班主任工作激励机制,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班主任队伍。

本次新生班主任座谈会,增进了班主任间的互相学习和经验交流,有利于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为2022级新生班级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各新生班班主任将以更加端正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班主任工作,帮助2022级新生健康成长,推动学院班主任工作创新实绩、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朱丹妮 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