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校级机构】华南农业大学土地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

时间: 2022-04-17来源:

    华南农业大学土地与经济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土地经济研究与政策密切相关,土地政策如何制定,土地政策的实施效果、土地政策实施的效应评估,以及对土地政策的动态变化研究等本研究中心关注的重点。

    本中心重点围绕着农村土地制度、农业经营制度、村庄治理和县域经济发展等领域集成开展研究。在“农民增收、农业安全、农村稳定”的三大目标兼容与有序管制的前提下,以土地产权的“赋权—强能—盘活”为逻辑主线,构建既有利于让农民“共享”发展成果,获得更多土地财产权益,又有利于有效推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土地制度体系,并由此提出具有前瞻性的政策思路、针对性的机制涉及以及有可行性的操作策略。为了科学评估有关土地政策,本研究中心未来将应用前沿的政策评估方法,提高土地科学政策研究的效率和精准性。


中心负责人:李尚蒲 副教授

地址:广州市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510642

电子邮箱:qspli@scau.edu.cn 


(2022.4.17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