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校级机构】华南农业大学农村金融研究中心

时间: 2022-04-17来源: 学科办

华南农业大学农村金融研究中心

 

华南农业大学农村金融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10月。该中心依托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及广东省政府智库“三农与普惠金融研究院”,拥有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农业经济管理农村金融研究方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金融学研究方向)硕士点、金融专业硕士点以及金融学国家重点学科和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

目前,中心设有中小金融管理与涉农金融、金融产品设计与农产品期货、金融分析与投资理财等三个主要研究方向。目前中心拥有专职研究人员21人、兼职研究人员39人,其中教授(研究员)2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41人。

中心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多次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金融业界研究人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就农村金融深化改革、普惠金融发展路径、农村信用社改革、金融风险防控以及农村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鼓励中青年骨干教师参与国际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累计派出国外访学和参会人员20余人次,提高了研究人员的学术水平。

中心秉承为金融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的服务宗旨,加强与政府决策机构与金融企业之间的合作,通过开展横向课题研究、咨询、培训等形式,在促进广东金融企业发展,推动广东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振兴实践中发挥着其他研究机构无法替代的作用。

 

中心负责人:张乐柱教授

地址:广州市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510642

电子邮箱:lzzhang@scau.edu.cn 

 

(2022.4.17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