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实验室

时间: 2022-04-22来源:

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实验室


 乡村振兴实验室于20223月被批准为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该中心依托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成立,拥有农林经济管理、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优势学科。

 本实验室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国家和广东“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乡村振兴规划、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法治、乡村振兴大数据”六大重点领域组织实施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主动对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需求,依托“以农立校、以农业特色为优势”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华南农业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主战场,积极培养、引进、稳定和聚集一批高层次社科人才和学术带头人,建成一支高素质乡村振兴研究人才队伍,开展“顶天立地”的高水平、基础性和前瞻性的学术研究,提供高质量的乡村振兴决策咨询服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领域积极发挥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国际宣传的重要作用建成大湾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乡村振兴创新型研究中心和示范性交流合作中心。




  

实验室主任:王斌伟

实验室执行主任:罗明忠

地址:广州市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510642

电子邮箱:luomingzhong@scau.edu.cn 


(2022.4.18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