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经济管理学院招收2020、2021级学生修读辅修学士学位的通知

时间: 2022-04-18来源:

各位同学:

近日本科生院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学生修读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报名录取工作通知》。为了便于各位同学选择合适的修读专业,了解经济管理学院的有关制度与措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专业热门——经济管理学院两个本科专业招收修读辅修学士学位学生。两个专业分属经济、管理两大学科门类。

经济类专业有:金融学(第一学位为经济学学士学位的同学不能报读)。管理类专业有:会计学(第一学位为管理学学士学位的同学不能报读)。详情见本科生院公布的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学生修读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报名录取工作的通知https://jwc.scau.edu.cn/2022/0415/c12020a311946/page.htm

(2)方案优化——各辅修学士学位专业(以下简称“第二专业”)的培养方案(详见经管学院辅修学士学位培养方案-(金融学和会计学)https://cem.scau.edu.cn/5605/list.htm)各第二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均安排“ERP模拟实践”,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领略企业管理的奥秘。

(3)价格合理——第二专业的毕业学分为60学分,每学分收费约152元人民币,学费总额9120元(注:2020级会计学、金融学学生学分152人民币,学费总额9120元。

(4)质量保证——各第二专业的授课教师均是在岗教师,第二专业学生的授课质量有保障。

(5)时间灵活——第二专业的授课时间均安排在周六、周日和2023年暑假(期末考试结束后连续8天,开学前连续8天,中间放假),不与第一专业的冲突。国家法定节假日不上课。

(6)管理规范——独立开班的专业,各班配备班主任。学生有困惑,可以及时联系班主任进行解疑。修读程序和管理办法按照学校和本科生院的有关规定执行。

(7)学费减免——《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修读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2228号)第十条,可以减免总学分的20%和总学费的20%。

(8)开课时间——2022年9月份(2022年暑假不上课)

辅修学士学位报名前请慎重考虑,开班后原则上不办理退读手续(注:辅修学士学位的成绩与第一学位的成绩在系统中分开管理)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

    咨询地址: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楼411教学管理办公室。

    咨询电话:020-85285550   宋老师 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