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学工快讯】经济管理学院“明德书苑”社区党建课堂: 传承革命精神,矢志不移奋进

时间: 2022-04-15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学院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养,3月31日,经济管理学院“明德书苑”系列主题活动——第26期党建学思论坛在学院602会议室举行。经管学院学业辅导员吴斌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学“习”小组)学员、各年级专业负责人、学生组织骨干讲述“传承革命精神,矢志不移奋进”主题党课。


吴斌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和英雄人物故事详细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带领同学们重温革命年代的艰苦岁月,深刻领悟党的艰难发展历程。“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24个字是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他强调青年一代应扛起传承红色精神的旗帜,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勇拼搏。


图片


“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大学生活”、“老师您觉得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我们应如何组织好班级的团日活动”,吴斌与经管学子就红色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学生骨干的使命担当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他提醒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合理规划大学生生活,敢于吃精神上的苦,吃学习之苦,吃思考之苦,培养奋斗精神。平时可以通过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相关纪录片等方式,挖掘红色故事中的丰富内涵。


图片


会后,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航同学表示:通过老师的精彩分享,我们身临其境般学习、感悟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更加坚定了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也要坚持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扬清新学生骨干之风气。学院青马班学员,2019级金融学专业郑裕晟同学表示:今晚的党课让我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启发我们在追逐理想、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中要有“韧劲”,敢于创新,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和矢志不渝的信念奋勇向前。


图片


据悉,“明德书苑”是经管学院打造“三全育人”工作品牌的重要载体,接下来,学院将动员更多的师资力量,下沉社区,围绕学生党建、学业帮扶、就业指导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模块齐整发力,全方位加强“明德书苑”的内涵建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