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对外交流  国际交流项目

国际交流项目

经济管理学院“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在线农业与经济项目” 圆满结课

时间: 2022-02-24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1月10日-1月28日,我院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合作的本科生“在线农业与经济项目”圆满结课。本次项目旨在提升我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特别是丁颖班学生在学术沟通技巧方面的综合技能,加强学生在农学与经济相关专业领域知识的理解,以及促进双方学生的互动交流。此次线上培训课程采取全直播的授课方式,1月10日举办了开课动员仪式,我院谭莹副院长、农经系系主任张沁岚老师、项目合作方之一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区域经理辛颖、大区经理项目负责人叶思敏及26名参课同学参加了仪式。

本次“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在线农业与经济项目”共分为三个模块,分别为学术沟通、讲座和学生活动。此次项目课程为全英文授课,在学术沟通的模块方面针对学术沟通技能为学员提供了专项训练,并且通过一系列农学专题系列讲座从专业角度和技术层面加深学员对农林经济管理、农场管理、农业商业管理、生态经济与食品经济等系列主题的了解,同时也安排了我院学生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在校生进行在线互动活动增强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在此次项目中,我院学生积极参与课堂,26名学员均顺利完成项目并成功获得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结课证书,其中5名学生被评为优秀学员。

参与本次项目的同学在结课后认为本次课程学习结果符合或超过自己预期,并且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此次提供的世界名校教育资源,在当前疫情常态化下让同学们不出国门也能体验地道的名校课堂,并且通过这次的线上访学项目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同时也从另外一个视角进一步学习本专业的知识。

此次线上访学项目是我院自疫情以来首次创新访学模式,得到本科生院和国际交流处大力支持。为我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丁颖创新班提供了体验国外不同的教学模式的机会,同时也提升我院国际化水平。我院农林经济专业丁颖创新班旨在探索农业经济学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重素质、夯基础、强能力、扬个性”的育人理念,强化使命驱动,依托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优势,集中学院优势力量,培养具有远大理想、高尚情怀、国际视野、世界胸怀、较强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的拔尖创新人才。

(学生课堂)

(结课合照)

(学生课堂笔记)

责任编辑 朱丹妮 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