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学生工作  本科生通知公告

本科生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各年级进行五一假期安全教育

时间: 2022-04-27来源: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劳动节放假的通知》,今年五一假期放假时间为:4月30日(星期六)至5月 4日(星期三),共5天。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照常上课(其中4月24日上星期二的课程,5月7日上星期三的课程)。


1.坚持“个人防护四要”,即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


2.提倡假期“非必要不外出”,尽量留在学校学习生活,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


3.遵守学生离校报备和离穗报批制度。离校在广州市内办理事情的,须提前在网上办事大厅“在校学生临时出入校园报备”提交报备申请。假期需要离穗的,请提前在网办大厅填写“学生离穗报批(学生假期去向审核)”,由学院审批后方可离校。假期结束返校,须提前在网办大厅“学生返校申请”提交申请,学院审批同意后方能返校。


4.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到医院就诊以及出现呼吸道症状时,都要自觉佩戴口罩,并且注意保持手部卫生。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呕吐、腹泻等呼吸道症状时,须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


5. 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坐“黑车”,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


6.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禁止在宿舍给电动车电池充电,禁止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电炒锅、电烤箱等违禁违规电器。外出时应切断电源,并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


7.注意饮食卫生,不酗酒,不寻衅滋事、不晚归、不留宿外来人员。


8.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远离网络借贷,预防网络诈骗。


9.谨防溺水,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