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每周学习 | 我院组织在线收看“学术发表中的诚信风险与控制”专题讲座

时间: 2021-12-09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增强教职工学术科研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12月8日下午,我院在院楼601报告厅组织在线收看“学术发表中的诚信风险与控制”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印波主讲,我院副院长黄松主持。

会议伊始,印波副教授从诚信角度出发,通过举例说明诚信的重要性与学术盗窃问题的严重性,学术盗窃不仅是道德败坏问题,还触犯法律。针对学术盗窃现象,印波副教授介绍了国家相关法律,其中着重介绍《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他警示教职工要注意隐私,保护好学术成果,并杜绝抄袭和剽窃,务必恪守科研诚信的底线,做到“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最后,副院长黄松讲解了《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管理办法》,重点向教职工介绍其中更新的内容。

此次讲座,增进了教职工对学术诚信及学术不端行为的认识,对教职工提高风险意识、保护自身学术成果、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学术起到指导与促进作用,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氛围。

图/文 郑志锋 朱梦梦 颜家敏 王欢晴

责任编辑 朱丹妮 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