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我院实验中心为2021级新生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

时间: 2021-10-22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强化2021级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2021年10月19日中午,我院实验中心在院楼301为2021级新生举行实验室安全主题培训。

本次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由实验中心彭钰婷老师主讲,面向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共759人。实验中心副主任李巧璇老师出席培训。  

首先,彭钰婷老师向2021级本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紧接着播放华南农业大学实验室事故应急消防演练的视频给新生们进行学习。视频内容涵盖了实验室安全防范的措施以及发生紧急情况时如何正确应对的方法。最后,彭老师向同学们强调,实验室安全不容忽视,经管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防范重点主要是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以及防盗,希望同学们重视学习实验室安全守则,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并学会应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规范处理方法。此外,也呼吁同学们不要携带饮料和食物进入实验室,以共同维护良好的实验室环境。

实验室安全管理关系到人身安全和校园环境的保护,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加强了2021级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共同维护良好的实验室教学环境意识,有利于我院实验课程的安全有序开展。因我院新生人数较多,此次现场培训暂时只面向2021级本科新生,2021级研究生新生将通过相关视频和《实验室安全手册》开展自主学习。

            图 刘业真 李巧璇       

文 刘业真 彭钰婷 李巧璇  

责任编辑 朱丹妮 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