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每周学习 | 经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10-13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0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在院楼601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传钦主持。

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师德师风教育视频。视频中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对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具体要求,明确不碰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的“七条红线”。

随后,副院长谭莹做经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汇报。谭院长回顾了近五年教学工作的成绩,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与教学工作计划。

最后,执行院长罗明忠、党委书记蔡传钦做总结发言。罗院长期望广大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实际行动诠释教书育人的使命。蔡书记针对师德师风的负面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希望广大教师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经管学院在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上一直平稳有序,将继续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形成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高素质的专业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助力学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