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我院仇童伟老师获第六届洪银兴经济学奖(青年)

时间: 2021-10-11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10月7日,银兴经济研究基金学术委员会发布第六届洪银兴经济学奖(青年)获奖人名单。我院仇童伟副教授获奖,获奖作品:《“好”的代理人抑或“坏”的合谋者:宗族如何影响农地调整?》,《管理世界》2019年第8期,推荐人:刘守英,中国人民大学。

自2021年6月第六届洪银兴经济学奖(青年)评奖公告发布以后,截至2021年9月,银兴经济研究基金秘书处共收到参评论文63篇。根据评奖规则,银兴经济研究基金学术委员会对参评作品进行独立评审、集中会审。经过充分讨论、酝酿和投票表决,产生获奖名单。

据悉,为推动中国经济学科的繁荣发展,鼓励青年经济学者推出更多富有创新性的原创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银兴经济研究基金于2016年设立“洪银兴经济学奖”。该奖每年评选、颁发一次。由洪银兴经济学奖评奖委员会负责管理,组织协调机构设在南京大学。      

仇童伟副教授简介

仇童伟,博士,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CHFS中心博士后。在《China Economic Review》《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后期资助),参与国家自科重点、社科重大项目多项。出版著作《中国农地流转市场转型逻辑》《种粮的逻辑》。获第六届洪银兴经济学奖(青年),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苏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共中央组织部2018年党内统计、干部统计选题分析报告评审一等奖等学术奖励10余项。担任中国农业社会化服务研究(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安徽农业现代化研究院、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等机构研究员,相关咨询报告得到省部级领导批示。


文稿来源:洪银兴经济学奖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