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时间: 2021-05-27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全面评估新时期下各专业培养目标与定位,探讨加强本科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举措,5月19日和5月26日,我院举行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此次讨论会以专业为小组,由专业主任担任召集人,八个专业的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师生代表发言

会上,师生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话题,就如何使“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对接国家战略、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如何优化课程内容与激励教师投入本科教学与专业发展,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核心能力素养的培养与专业培养目标匹配度和达成度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讨论会现场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作为普通专业老师参与了讨论,同时对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和研究,明确了本科教育急需解决的问题与现阶段在专业建设上的短板。

学院班子表示,学院将吸收各方对本科教育教学思想的看法,制定改进措施,分类型、按步骤推进落实整改,不断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致力于培养“致知明德、经世济国”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图/文 郑芷晴 苏颖瑶 彭敏婷 朱梦梦 吴玉柳 李颖思 赖德宝

责任编辑 梁耀明 温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