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米运生院长赴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调研

时间: 2021-04-25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了加强校际合作,促进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2021年4月22-24日,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普惠金融与“三农”经济研究院长米运生教授带队赴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和研究中心(CHFS)调研。双方就普惠金融的问卷调研、科研与社会服务的合作等事项,开展了充分讨论并形成了一系列共识;就下一步的签约、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安排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讨论。  

图1 米运生教授一行与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和研究中心(CHFS)是西南财经大学于2010年成立的集数据采集与分析于一体的公益性学术机构。中心致力于通过开展覆盖全国范围的科学的大规模调查项目,建设高质量的中国微观数据库,为科学研究和政策建议提供有力支撑。中心数据库可开展普惠金融与农村金融、收入分配与反贫困政策、财税体制改革、住房与城镇化、家庭储蓄与消费、小微企业减税降负等研究。经过多年发展,该中心已经成为国内一流的专业性调查研究机构。在数据设计、调查、录入、问卷清洗、存储等各领域,拥有一大批专业技术队伍和完善的后台支撑体系。中心主任为国际著名学者甘犁教授。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涵教授、副院长兼中心主任何欣教授接待了我院调研团队。我院李琴、符少玲、姜美善、陈风波、李怡、蔡键、彭东慧等老师随同调研。

图2 现场激烈讨论和磋商

责任编辑 梁耀明 温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