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主题教育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社区党建课堂第15期】薪火相传的忠诚,我爱你中国

时间: 2020-11-24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了让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以黄大年与卢永根同志为代表的榜样力量,不断提升自我,党务工作室于2017年10月26日中午举办以“薪火相传的忠诚,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社区党建课堂。工管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工管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工管第三本科生党支部以及工管第四本科生党支部20名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工管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和工管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分别派代表从人物生平的角度介绍了黄大年与卢永根同志的个人生活、科研领域以及荣誉成就。随后,工四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对卢永根院士的一封朴实而广为人知的家书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从写信背景到行为评价,人物身份,同时结合现实社会留学情况作出了评价分析,将一份流露着真情实感的家书完全剖析在我们的面前。并在最后谈及自己的感想,丰富了大家对于榜样人物的理解。

    在对黄大年和卢永根同志有了基本的认识了解后,各支部党员观看了黄大年和卢永根纪时采访视频,通过观看视频中对卢永根日常生活、家中环境、捐款场景的拍摄,对黄大年同志的采访和卢永根院士的采访,让各支部党员对黄大年和卢永根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榜样的力量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中国冉冉升起着,离不开的是很多像黄大年和卢永根同志一样的火花力量。工管第一与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在学习卢永根与黄大年同志的优秀精神品质后,工管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引入了在山旮旯里守望35年的女教师支月英,并根据她的精神品质阐述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当如何将榜样的力量落实到我们的学习与工作当中去。

    而工管第四本科生党支部则根据卢永根院士的一篇文章——《与其坐而论道,不如拿出行动——卢永根院士寄语出国留学生》中的相关内容,对比分析了出国热与归国热,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观点。

 

    最后,会议进行到最后一个阶段,思想聚焦。各支部都派出了一名党员作为代表谈谈作为党员,从黄大年同志以及卢永根院士等榜样的身上学到了什么。

    通过这次会议,各位代表都表示对卢永根院士的“多做少拿”以及“四个一点”十分深刻,并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心怀党和国家,学好榜样力量,并将其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与工作当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