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布瑞克农业数据终端应用与技巧培训在我院顺利举行

时间: 2020-10-15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10月13日下午,布瑞克农业数据终端应用与技巧培训在我院顺利举行。我院谭莹副院长主持了本次培训,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们积极参与。在本次培训中,布瑞克农业大数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胡建利总监就数据终端的安装、使用方法以及布瑞克数据库所涵盖的数据范畴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布瑞克农业数据库涵盖了绝大多数农林牧渔公开信源的信息,数据来源包括涉农政府机构(各大统计年鉴、农业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等)、行业协会、各国农业部、贸易组织等国内外500多个重要涉农数据的产生主体,地域宽度辐射全球主要农业大国,国内数据最早可追溯到1949年。布瑞克农业数据终端不仅提供了数据的检索功能,还可以实现数据的可视化形象展示、模型分析、基差价差分析等实战应用,同时布瑞克农业数据终端还提供了大量业内新闻资讯和研究报告以满足师生们的科研教学和论文撰写要求。

培训的最后,布瑞克农业大数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分析师还通过生猪行业及玉米行业的案例分析,向我院师生展示了如何利用布瑞克农业数据库实现“基于问题→探索数据→展示数据→形成报告”的过程,为我院教师及学生们提供了基于数据库的研究经验。

部分与会同学表示,布瑞克数据库提供了大量使用的科研数据,如分县域的农业气象数据及灾害数据、农资果蔬价格数据等,是当下科研工作的一大助力。此外布瑞克数据终端的绘图功能和行业内报告也大大减轻了同学们构图的繁琐工序和对领域、行情了解的信息搜寻成本,帮助同学们更高效更有质量地完成科研和学习任务。

文 柯杰升 彭钰婷

图 彭钰婷

责任编辑 梁耀明 李颖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