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我院教师赴浙大上海交大调研交流

时间: 2020-10-09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更好地促进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27-30日,我院党委书记蔡传钦带队调研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卡特中心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同行的有副院长黄松教授、市场营销专业主任张光辉教授、文晓巍教授、姜百臣教授、齐文娥副教授、左伟副教授、王晛博士,主要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管理、教学团队建设等进行了调研交流。

9月28日上午,调研团队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副院长周伟华介绍了管理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浙大管理学院共有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市场营销学系等7个学科院系和MBA教育中心等5个教学机构,学院的MBA、EMBA和高级培训项目开展得非常好,学院学科强,重视社会服务。


图1:我院调研团队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交流


图2:蔡传钦书记与周伟华副院长交换纪念品


图3:我院调研团队与浙大管理学院教师合影

9月28日下午,调研团队在浙江大学农业现代化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简称卡特中心)进行调研交流。卡特中心是国家教育部首批建设的国家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也是直属浙江大学的一个跨学科、开放性的教学科研和政策咨询机构。2017年12月,教育部公布第四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结果,浙江大学农经学科荣列A+,并被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卡特中心专职研究人员20多人,主要是由农业经济与管理系的教师组成,人员虽少但研究成果斐然。


图4:蔡传钦书记与浙大卡特中心阮建青教授交换纪念品


图5:我院调研团队与浙大卡特中心阮建青、周洁红等教授座谈交流

9月29日下午,调研团队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经管学院。


图6: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大楼电子屏幕上显示欢迎我院教师访问的公告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于冷副书记、顾海英教授召集有关老师与我院调研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安泰经管学院是改革开放后国内首批恢复建制的经管学院,2000年成为国内首家接受国际企业冠名的商学院,在2019年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学院“会计与金融”、“商业与管理”、“统计与运筹”3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是中国本土唯一进入QS 2020全球商学院MBA项目百强榜的商学院。座谈会后,调研分三组从学院党建、科研管理、市场营销专业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图7:我院调研团队与安泰经管学院于冷、顾海英等教授座谈交流


图8:蔡传钦书记向于冷副书记赠送华农纪念品


图9:我院调研团队与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老师合影

调研团队还利用乘机前的时间来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调研团队充分感受到名校的实力,在人才培养、管理制度、团队建设,以及人才政策、工作环境等方面获益匪浅。


图10:调研团队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文/图 左伟 王晛

责任编辑 梁耀明 叶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