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人文社科处谭砚文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时间: 2020-09-10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及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进一步了解我校人文社科类学院发展现状及规划,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影响力和综合研究实力,9月10日下午,校人文社会科学处谭砚文处长、刘零副处长、黄亚月副处长等一行莅临我院开展调研。学院党政领导、各研究机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蔡传钦书记首先对人文社科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院发展战略、人才培养成效、教师队伍现状、学科建设及贡献、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情况等进行了汇报。蔡书记表示,学院和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希望接下来能融合校内学科间的关系,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瞄准方向精准发力,努力推动华南农业大学冲刺双一流。

米运生院长从学院发展总体状况、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体制机制、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主要措施进行汇报。米院长表示,每个学科之间有其特性,希望学校在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科研奖励等方面能够充分考虑学科间的差异,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调动教学科研人员积极性,才能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实现学院教学质量、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全面提升。

黄松副院长、万俊毅教授、刘仁和教授、陈标金教授、罗明忠教授、易法敏教授、张沁岚副教授、龙思颖副教授先后对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中的疑点难点进行补充,针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师培养、考核机制、团队建设、平台搭建等领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学院各位老师的汇报后,谭砚文处长就上述问题做出相应回答。谭处长指出,接下来人文社科处将进一步扩大调研范围,汲取省内外高校的优秀做法,完善体制机制,繁荣人文社会科学,提升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华南农业大学冲刺双一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 雍婵娟 董晓玲

责任编辑 梁耀明 叶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