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我院成功举办“乡村振兴与深化广东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研讨会

时间: 2020-08-29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了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与数字金融研究、筹建广东乡村数字金融智库,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广东省金融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华南农业大学数字乡村研究院举办了“乡村振兴与深化广东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研讨会”。会议于2020年8月27日15:00-18:00在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602室圆满举行。与会嘉宾代表分别来自广东金融学会秘书处、惠州人民银行中心支行、江门银保监分局等行业协会与监管部门;广州农商银行、江门农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惠州分行、连州农商银行、东莞银行等金融机构和惠州艺宝实业有限公司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会议的议题包括“乡村振兴目标导向下农村金融面临的挑战与解决思路:数字化的背景”与“广东乡村数字金融智库的建设与运行”。广东金融学会秘书处袁中红副处长致辞并对广东省农村金融发展现状及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概括。米运生院长介绍了研讨会的背景。广东省金融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介绍了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围绕会议主题,参会代表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探讨。


此次会议促进了我院教师和实业界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了科研部门与实践部门之间的联系,为科研扎根基层、回馈三农奠定了基础,就下一步如何筹建广东省乡村数字金融智库等问题,我院与参会的嘉宾代表们达成了合作共识。

会议主持人为刘仁和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参与了会议。

图文编辑 陈小知

责任编辑 梁耀明 李颖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