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徐峰博士和杨学儒副教授在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发表论文

时间: 2020-07-06来源: 学科办

近日,徐峰博士为第一作者、杨学儒副教授为通讯作者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SSCI社科综合一区,2019年IF=2.344)在线发表了题为“A Multilevel Approach Linking Entrepreneurial Contexts to Subjective Well-Being: Evidence from Rural Chinese Entrepreneurs”的研究论文,论文合作者是上海财经大学贺小刚教授。

 

论文摘要




该研究借助上海财经大学千村调查数据探索了影响我国农村创业者幸福感的影响因素及其地域性差异,提供了如何增强农民创业者幸福感和获得感的理论机制和经验证据。研究指出农村创业者个体对于政府制度信任程度越高,获得家庭支持程度越高,其感知的工作和家庭幸福感程度越高。更重要的是,如果创业者所在的省市制度信任氛围越浓厚、家庭支持创业文化越普遍,创业者的幸福感越强烈。同时,一个省市的制度信任氛围对于提升农民创业者工作幸福感至关重要。此外,该研究也发现,由于我国各地农村创业发展水平不一,制度信任与家庭支持对于每个省农民创业者幸福感的影响也存在差异性。

 

论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0902-020-00283-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