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学生工作  奖助贷

奖助贷

经管学院关于征求《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综合测评及评优实施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修订意见的通知

时间: 2020-06-01来源:

各年级:

《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综合测评及评优实施办法》(华农党发〔2017〕46号)(以下简称:原《办法》)自颁布实施以来,在激励本科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学生之间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随着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建设和人才评价标准,原《办法》的部分条款、内容已不能适应新精神、新形势要求。针对这一情况,学校对原《办法》进行了相应修订,草案修订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1. 对原《办法》的测评体系进行补充、完善。原《办法》的测评体系由德智体三个部分组成。现将原《办法》的测评体系扩展至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对学生综合考评更加全面。

2. 对原《办法》测评体系各部分指标及其分值进行调整。

(1)综合测评总成绩进行了修订。

原《办法》中,综合测评总成绩=德育测评成绩(20分)+智育测评成绩(70分)+体育测评成绩(10分)+扣分项。

现修订为:综合测评总成绩=德育素质测评成绩(20分)+智育素质测评成绩(60分)+体育素质测评成绩(10分)+美育素质测评成绩(5分)+劳育素质测评成绩(5分)+扣分项

(2)德育素质测评各项指标及分值进行了修订。

原《办法》中,德育素质测评成绩=德育基础分(5分)+班内互评分(5分)+德育奖励分(10分)+德育素质扣分

现修订为:德育素质测评成绩=德育素质基础分(10分)+德育素质互评分(5分)+德育荣誉加分(5分)+德育素质扣分

(3)智育素质测评各项指标及分值进行了修订。

原《办法》中,智育素质测评成绩=智育基础分(60分)+智育奖励分(10分)

现修订为:智育素质测评成绩=智育素质基础分(55分)+智育创新能力加分(5分)

(4)体育素质测评各项指标及分值进行了修订。

原《办法》中,体育素质测评成绩=体育基础分(5分)+体育奖励分(5分)

现修订为:体育素质测评成绩=体育素质基础分(7分)+体育竞赛加分(3分)

(5)新增美育素质测评,指标及分值为:美育素质测评成绩=美育素质互评分(3分)+美育活动加分(2分)

(6)新增劳育素质测评,指标及分值为:劳育素质测评成绩=劳育素质基础分(3分)+劳育实践加分(2分)

3. 对综合测评加分办法进行了修订。原《办法》对奖项、荣誉的种类、级别、加分分值等进行了详细规定。本次修订中,对各类加分不再做明确、详尽规定,由各学院结合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生工作需要等实际,自行制定加分细则。

 

为使我院综合测评和奖学金评定工作顺利开展,特此向各年级征求《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综合测评及评优实施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修订意见。 

奖学金关系每同学的切身利益与荣誉,请同学们重视,如对《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优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有疑问、异议与建议,请填写附件《修订意见收集表》发给年级专负。由各年级总专综合老师、同学意见,结合往年综测评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汇总修订意见,于6月7日周日17:00前发送到523288424@qq.com

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优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docx

综测办法修订意见收集表.xls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