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温小波副校长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20-05-01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推进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4月27日下午,温小波副校长及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一行来经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主要党政领导、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我院系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米运生院长首先从学院整体发展定位、师资基本情况及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学院各学科各层次人才的发展方向及接下来的工作重点等方面汇报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谭砚文常务副主任及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胡新艳院长分别就研究中心及国研院的基本师资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谭莹副院长介绍了教学方面的情况,部分专业师资缺乏,需聘请校外专业导师,希望得到学校的支持。王丽萍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行政、教辅人员的配置情况。黄松副院长就建设“高水平期刊库”和科学使用SCI等,结合经济管理学院的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各系主任、教师代表也一一介绍了各系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在人才引进、教师培养、职称评定等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和困难,希望人事处能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双方参会人员就此开展了深入讨论。蔡传钦书记代表学院做总结发言。蔡书记首先感谢温校对经济管理学院的关心。他表示,经济管理学院将配合人事处,做好十四五师资发展规划;经济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做好师资规划,为学院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关于学校的十四五师资规划问题,他认为学校应注重定编定岗,优化人员结构,建立有效二级管理体制。


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和与会教师意见后,温小波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院领导、各系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对学院所做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学校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需求,会尽快制定可行的改革方案,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要求学院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加大对博士后人才的引进及培养力度。最后他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会议由蔡传钦书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