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仇荣亮副校长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20-04-18来源:


416日上午,仇荣亮副校长一行来经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主要党政领导、硕士点学科带头人、学科办主任、研究生办主任、专业主任、外事秘书、学生工作室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和教务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国际交流处冯立新处长首先介绍了调研的主题,就如何制定学校“十四五”国际化发展战略规划、筹备召开学校国际化战略研讨会,了解学院国际化资源与需求等问题进行调研。经管学院主管科研与研究生、外事工作、ACCACFA班的三位副院长分别就各分管领域的工作做了汇报。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各学科带头人分别围绕教师出国访学绩效问题、双语教育、高水平论文合作、留学生培养质量及培养目标、全英专业设置、国际化项目合作对象及内容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米运生院长作了总结汇报。米运生院长强调,要根据学校工作部署,更加重视国际交流工作,同时要调整国际化的思路、优化国际交流的模式、丰富国际化的内容;学院将在组织、制度和经费等方面,加大国际交流的支持力度,使国际化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和与会教师意见后,仇荣亮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仇荣亮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国际化交流与合作上做出的成绩,并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要明确学科建设与国际战略的核心内涵,找准目标,将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等元素融入到国际化发展战略上;二要重视高水平国际化,在拥有优质师资,良好学科题材,良好国际化科研基础上进行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合作。三要独辟蹊径,走特色国际化之路。

会议由蔡传钦书记主持。



/文  陈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