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我院博士研究生梁骁在澳大利亚帮助中国留学生抗击疫情

时间: 2020-04-01来源: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全球肆虐,澳大利亚疫情形势严峻,滞留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的健康状况受到我国政府及澳洲华人华侨的高度关注。我院博士生梁骁(现为澳大利亚大华联会会长),主动承担起救助留学生的工作,向我国驻珀斯总领馆捐赠了医用口罩等物资,定向发送给在西澳的2000多名留学生,同时组织十几个华人社团与留学生们建立起了互助关系,使留学生们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梁骁博士生在国外协助我国政府帮助海外留学生抗击疫情的善举,受到了我国驻珀斯总领事馆的高度肯定。329日,中央四台《中国新闻》节目也对梁骁博士的抗疫事迹予以报道,为华南农业大学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据悉,梁骁为我院2016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为谭砚文教授。在中国疫情的高峰期,他还组织当地华人华侨向国内捐赠当时十分紧缺的医用物资。此外,由梁骁博士组织,澳大利亚侨团代表、新加坡华人华侨代表合唱的抗疫公益单曲《同一个太阳》,已发布至各大公共平台。

(文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