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新学期经管学院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 2020-03-15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在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学院领导的总体安排,各位研究生授课老师的精心准备下,秉承停课不停学的方针,本学期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学院系统收集和认真核对研究生的联系方式,对2019级148名全日制研究生的上网条件进行全面摸查,各任课老师精心选定在线教学方式后,积极组建在线课程QQ群、微信群,确保在线授课顺利开展。本学期学院计划开出研究生理论课程30门,截止第2周(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第一周),已有13门课程顺利采用在线教学方式,主要采用雨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慕课等平台进行在线授课。

教学工作保障有序。为了保证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切实保障教学质量,在经管学院蔡传钦书记和米运生院长的领导下,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组织了由学院领导、二级学科带头人组成的教学督导与保障团队,分时段、分课程进入教学班级在线听课,深入了解在线教学的开展方式。任课教师按期开课、学生到课率高、教学内容丰富、师生有互动、有答疑、课程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有序、高效。

教学反馈及时高效。为了强化教与学的良性互动,重视教学反馈对提升教学质量的闭环促进作用,学院在直播授课后及时联系了18位研究生了解在线教学效果,重点收集研究生关于网络条件以及留学生的反馈意见。通过建立教师、学生问题反馈渠道(微信群、QQ群、邮箱等),保障反馈信息渠道通畅,及时解决研究生在在线教学中感受到的问题、并认真吸纳了研究生的建设性建议。

文图/陈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