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学院领导深入课堂,确保“线上课程”顺利开展

时间: 2020-03-03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站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华南农业大学3月2日正式启动新学期本科网络教学工作。根据学校安排,任课老师自行选用适合的线上教学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学生则自行在家通过网络进行课程学习。

为确保网络教育教学顺利开展,勉励师生上好、听好课程,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蔡传钦书记、学院院长米运生教授、副院长谭莹教授、副院长黄松教授及辅导员对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进行了检查,进入到任课教师相关授课平台进行听课。在学院工作安排下,检查小组随机对学院部分老师的课堂进行听课检查。检查总体情况良好:老师们都做到按时在相应平台开展教学,学生能做到听课到位,课程运行状况良好,教师有对课堂秩序进行要求,授课内容较为丰富有讲课、有评判、有答疑。

据了解,本学期学院开出理论课程103门,352门次,除部分实践课外全部采用在线教学方式进行。学院教师采用多种教育平台进行授课:其中使用中国大学MOOC的有31.37%,使用华农教育在线的有22.25%,使用微信课堂、 华农教育在线和超星、腾讯课堂、教育在线等的有28.43%。在直播平台选用上:其中有31.37%选择的腾讯课堂、15.69%选用了腾讯会议、17.65%选用了QQ语言。通过调查,任课老师们基本都进行了前期的试讲并准备了网络课程预案,建立了QQ群或微信群,在教学平台上传了PPT、教材、视频、教案或教学计划,对学生上课有纪律要求如签到、提前预习等。

经济管理学院在管理上以学生为本,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院的学风建设,全过程、全方位关注老师的教、学生的学,拟通过学风建设让学生学有所成,并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助力学校冲击“双一流”目标。学院领导在新学期深入课堂,对同学们给予了鼓励,同时也寄予了期望,希望新学期师生们能够同心协力,将课上好、听好、学好,在新学期取得新的成绩!


 图1:罗明忠老师正在使用腾讯会议讲授《劳动法规》


2:陈晓敏老师正在使用腾讯课堂讲授《中级财务会计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