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助力培育新农人,赋能乡村新发展 ——我院赴梅州签订“新农人人才培育项目”协议

时间: 2019-12-31来源:



20191230日,我院副院长王丽萍、贾莉副教授、李慧老师以及马安勤老师受邀参加以“驿站启动、招才引智、创业平台、服务乡村”为主题的梅州市新农人人才驿站揭牌仪式暨2020梅州乡村振兴人才论坛。在揭牌仪式上,梅州市新农人人才驿站与我院签署了梅州市“新农人人才培育”项目协议,我院院长米运生、副院长王丽萍等一批专家接受聘请,成为梅州市新农人人才驿站首批专家顾问。



2020梅州乡村振兴人才论坛上,王丽萍副院长与现场的农民企业家分享了校企互动的经验,并就农业企业借力高校赋能乡村振兴提出见解。我院与梅州已经从早期的扶贫活动、技术合作上升到人才合作层面,为壮大梅州三农发展的人才队伍,赋能乡村振兴,我院在梅州成立了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逐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充分发挥“外援专家”优势,加快提升梅州农业科技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目前,我院与梅州新农人人才驿站已达成初步合作意愿。今后,我院也会继续发挥人才培养优势,与合作方在人才培养、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就业创业资源对接等方面建立全方位、深度化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培育和孵化服务乡村振兴事业的新农人人才,促进梅州农村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