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院长一行赴北京高校调研交流

时间: 2019-12-16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促进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绩效管理与校园文化发展,我院院长米运生、副院长谭莹、各系与学科办负责人等一行8人于2019年12月11日-12月15日赴北京高校进行了调研交流。此次赴京调研分别对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北京大学的相关学科单位与机构进行了深入的座谈研讨。



图一:赴《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CAER期刊编辑部交流

12月12日,我院先后赴《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CAER期刊编辑部。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执行副主编常英、编辑陈世栋和特邀外审专家王宝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副院长任金政、李军,以及何秀荣教授、常务副主任谷征老师和CAER编辑肖亦天老师出席了座谈会。会议分别就农经学科研究前沿、趋势与优质学术论文撰写、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绩效制度改革与农经国际期刊的转型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图二:赴中国人民大学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学术期刊社交流

12月13日,我院先后赴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学术期刊社进行了座谈学习。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副院长郑适、仇焕广、党委副书记吕捷等,中国人民大学学术期刊社副编审付敏、《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主编郭庆旺、副主编杨万东、主任王碧峰、《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副主编樊增强(挂职)、编辑刘舫舸、张雨潇、吕聪聪等分别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主要就农经一流学科发展、教学与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与绩效考核制度改革、学术期刊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图三:赴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与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CCAP)交流

12月14日,我院先后赴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与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CCAP)进行了座谈学习。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主任赵耀辉、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CCAP)主任黄季焜、团队教研成员罗仁福、侯玲玲、刘承芳、易红梅、林玉仙等分别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主要就农业农村政策的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建设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达成了科研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