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广东省首期农村电子商务讲师认证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时间: 2019-12-12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12月5-9日,我院承办了广东省首期农村电子商务讲师认证培训班,来自全省19个县市的3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我院党委书记蔡传钦、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巧芸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我院副院长王丽萍主持仪式。


蔡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欢迎,并希望培训班能够培养一批受专业认证的培训讲师,让这些本土化的培训讲师对农村各类人员进行电商培训,从而培养一批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切实做到将发展农村电商与扶贫开发相结合,探索出电商精准扶贫、振兴乡村的新模式。


余巧芸秘书长代表主办机构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感谢了各方对本次培训班大力支持,并对本次培训班寄予厚望,预祝培训班顺利开展。

我院张蓓教授、易法敏教授、左两军副教授精心准备,从学员们的实际需求出发,分别作了农村电商需求分析及应对策略、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新思路、农村产品上行:农村流通及服务体系建设新思路等专题讲座。

30名学员圆满完成既定课程,并获得我校结业证书。结业仪式上,学员们分享了学习收获和体会,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紧扣课程主题、安排紧凑、内容充实。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让学员们对农村电子商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授课方式、课程设置有了新的思路何启发。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满意度普遍较高,培训取得理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