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第十三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广东省总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 2019-12-09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12月7日上午,第十三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广东省总决赛于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楼隆重开赛。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马安勤、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区总经理黄堪敬及裁判长徐新华。

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并由我院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广东省范围内所有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目的在于加强当代大学生对信息化企业管理软件的认识,锻炼大学生对信息化软件的操作应用能力,提高管理信息化实际业务处理能力,从而提升就业能力和信心,为信息化企业寻找“懂管理、会软件、熟业务、善沟通”的复合型人才。

开幕式上,院长助理马安勤、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区总经理黄堪敬先后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本次大赛能够响应国家人才发展规划以及培养和挖掘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赞许与支持,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接着是裁判长宣誓,维持考场纪律,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随后,院长助理马安勤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区总经理黄堪敬共同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图一:院长助理马安勤致辞

图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区总经理黄堪敬致辞

大赛分为信息化竞赛和管理会计竞赛两个环节,信息化竞赛环节采用单人多岗独立竞赛模式,而管理会计竞赛环节采用团队竞赛方式进行。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参赛选手答题时认真严肃、聚精会神。

图三:选手认真做题

经过一天的比拼角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代表队和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则分别获得了本科组和高职组的团队冠军,广东白云学院黄伟龙同学和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谢茹同学分别获得了本科组和高职组的个人第一名。至此,比赛在颁奖典礼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图四:本科团体一等奖颁奖合照

图五:高职团体一等奖颁奖合照

图六:本科个人一等奖颁奖合照

图七:高职个人一等奖颁奖合照

我院承办本次大赛也是致力于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图八:部分教师合影

图九:第十三届“新道杯”全国会计信息化大赛(广东赛区)各参赛队伍与老师们合照

图/文 蔡汶珊 曾颖颖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