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紫荆学术论坛第135期--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 2019-12-08来源:

报告题目: 中国减贫战略转型及其面临的挑战

报 告 人: 万广华  教授

主 持 人:万俊毅  教授

时    间:2019年12月9日  上午10:00

地    点:经管602

报告人简介:

    万广华,男,江苏江都人,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业后由教育部派往澳大利亚留学,获新英格兰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新英格兰大学和悉尼大学任教。

2002-2008年在联合国发展经济学研究院担任中国项目部主任、高级研究员和进修与实习部主任。同时兼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亚洲开发银行主任经济学家,云南财经大学教授。

曾任澳大利亚中国经济研究会主席、BBC中国经济问题评论专家。是《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文汇》的编委。为国外20多个权威经济学期刊审稿人。在国内为《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审稿。

主要包括应用计量经济学、经济增长与收入分配、城市化、农村发展等。

已在国外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和5部专著,其中有50多篇在SSCI和SCI杂志上。国内发表的50多篇论文中有一半刊载在《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北大《经济学季刊》上。

一直在中国、越南、亚洲、非洲、北美、欧洲、大洋洲主持或参与国际研究项目和学术活动。在国内的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中国人大、浙大、西北大学、西安交大、四川大学等高校多次应邀作学术报告。是复旦、华中科大等10多所院校的客座教授。

2011年,由云南财经大学特聘教授万广华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兼顾效率与公平的中国城镇化:动力机制、发展路径与政策调整 》经过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内知名院校和研究机构的激烈竞争,最终获准立项,经费260万。该项目是云南省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重点项目。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