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提高班(农业合作专业人才培养) 在我院顺利开办

时间: 2019-11-26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新型职业农民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动力。然而,目前职业农民全面发展尚有不少制约瓶颈,如信息渠道不畅通、对农业发展趋势把握不准、对农业企业管理缺乏方法等。为此,我院于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举办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提高班(农业合作专业人才培养),来自佛山、清远、河源等周边市县以及云南昆明等54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涉农企业负责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等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我院院长米运生致欢迎辞,希望学员们能在这三天的培训中有所收获。我院副院长王丽萍主持仪式。

本次培训班紧扣农村经济发展新常态主题,通过专题讲座和分组研讨的方式进行,让学员们在课堂互动和研讨中形成思想的碰撞、迸发出智慧的火花。



我院易法敏教授、欧晓明教授、杨学儒副教授、文晓巍教授、汪凤桂教授、张光辉教授精心准备,从学员们的实际需求出发,分别作了《互联网环境下的农业品牌建设》、《企业文化与农业企业成长》、《区块链与现代农业创业》、《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与防范》、《农业企业发展中的规范化:必要性、难点及其化解》、《农产品电子商务与营销》等专题讲座。


学员代表上台发言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让大家清楚当前农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方向,有效提升了新型职业农民专业素养和自我发展能力,增强了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



培训课程结束后,王丽萍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并给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图/文:刘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