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李仁贵研究员应邀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 2019-11-18来源:

2019年11月16日下午,“校庆110周年系列讲座10:紫荆学术论坛第133期”在我院602会议室举行,讲座由罗明忠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副主任李仁贵研究员为主讲人。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2019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暨诺贝尔经济学奖50周年解读”。李仁贵研究员从诺贝尔经济科学奖的由来、评奖程序等方面回顾了诺贝尔经济科学奖50周年的相关知识,并就2019年诺贝尔经济科学奖的获奖情况、前期预测等内容做出详细的评论。现场师生积极参与讨论,会场气氛活跃。会后,李仁贵研究员与在场师生就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经济学动态》风格与选题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详细耐心地解答了老师与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

李仁贵,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副主任,经济学博士,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长期从事诺贝尔经济学奖的预测分析与追踪研究工作。曾主编《挑战诺贝尔奖的经济学大师们》、《诺贝尔奖经济学家学术传略》、《24位诺贝尔奖大师解读经济学与人生》等著作。